🇨🇳yoghurt

致我的读者:从我的星球跃起,祝你飞向宇宙,感谢你的停泊。

【all 耀】佛系反派只想在病娇玛丽苏s属性世界里苟活(5.0)

  *伪all湾,真all耀

  *世界非国设,是联耀进入非国设世界

  *热知识,马修和港仔生日同一天哦~

  *ooc

*二改



阿尔淡淡撇着室外的人,表面上看,是一副可怜兮兮,受惊小鹿的模样,心里却荡漾着扭曲的快感。

  爸爸已经知道他欺负王耀的事情了,为了两家的关系,想着法子让自己远离王耀。

  可是,他可放不下可爱的小耀啊。

  他低笑两声。

  总要用点方法,把他拴在身边。

  未婚妻什么的,他才不在乎。

  自己的猎物只有在自己可狩猎范围内他才放心。

  阿尔想到这里,正想要垂首装一副痛苦的模样,余光突然扫到了一个人。

  他愣了一下。

  一个高挑但带着少年气的人站在走廊的灯光下,满脸霜寒的看着这。垂下的手不自觉握成了拳,身子微微颤着。

  王嘉龙死死盯着阿尔,很慢,很慢的退出人群,直到淡出阿尔的视野。

  长得这么好看的孩子真是少见,而那双仿佛是要吃了他,如狼似虎的眼神更是特别极了…

  王嘉龙的脸上没有一丝表情,没有狠戾,没有狰狞,没有可怖,他的表情很平静,连眉头都没有皱一下。但知道他的人就明白,王嘉龙若是真的生气,是不会表现出来的。

  他从兜里掏出手机,头也不回的向外走。

  打开一个通话软件,他拨通一个早就被他在常用通讯录里拉黑的号码。

  “您好,哪位?”

  “您好啊,布拉金斯基先生。”王嘉龙轻轻笑了起来。这笑容里,透满了冷意。变声器里王嘉龙的声音变得雌雄模糊,阴柔诡谲。

  是啊,王嘉龙有些疯狂的想。

  也许我动不了琼斯大少爷,那别人呢?

  任智雅尴尬无措的站在旁边,心情有些低落。

  她是不懂情爱什么的,也许比起日日相伴王耀,像天之骄子一样的琼斯少爷,自己的确差劲很多吧……

  她如此安慰,还是好委屈。

  但,但是,也应该考虑任家的脸面啊……

  也,也不应该这样对她吧……

  “智雅……”林夫人有些紧张的看着任智雅,但实在不知道该对她说什么。

  这个儿子,不像王黯飞的那么远,总是很恋家,还很亲她,自然她很留意他的亲事。

  林夫人虽然不喜大家族利益勾结的联姻,但是她看的久了,任智雅这个孩子恬淡得体,待人礼貌和善,总是很得人好意。

  王耀就算不喜欢她,也不该这样让她下不来台。

  林夫人扶上任智雅的肩,轻轻把她拥到怀里,看着王耀的时候却是满脸冷冷厉色。语气平淡,声调低沉:“王家的二少爷该打理好衣衫,不能在公共场合这么没有礼法。”

  林夫人是富小姐出身,自然知道在这里不能像泼妇一样大吵大嚷,也不能帮着王耀开脱,只能这样堪堪保住王耀,任智雅和阿尔的颜面,把这件重大事故用一句“没有礼法”悄悄带过去。

  她温柔有力的拥着任智雅,向着登机口走去。

  她知道,现在必须先安抚好任智雅。

  王耀冷静下来,装作无事发生,起身整好衣服,立刻离开。王家管事非常善解人意的不知道从哪里又安排了几人乘不同的飞机,大概是和琼斯管家商量的。

  这期间,王耀慢慢回神复盘,终于理明白阿尔的动机。

  方才二人那么亲密,贴的那么紧,动作那么暧昧,阿尔身体一点反应都没有。

  排除这位大爷有隐疾的可能,就只剩下一个可能。

  他就是知道王耀未婚妻要来,故意找麻烦,让他难堪的。

  这个混蛋!王耀恶狠狠的想。

  他不想树敌,不想搞小团体,不想霸权。

  他只想活下去。

  但是看样子,在多米诺骨牌效应下,如果他不继续做必要的改变,事情很有可能就会往糟糕的方向走。

  而他第一天就碰了阿尔弗雷德这个深渊巨雷。

  王耀回忆起在校时阿尔的精神病发言。

  “要让我在你的手下狼狈地死掉——”

  他心里浮起了一个念头。

  勿谓言之不预也,阿尔弗雷德。

  我们来日方长。

 

 

  傍晚时分,天气有些闷热,云层像潮湿的厚棉被,压得人又难受又喘不过气来。

  “呲啦——”

  马修在黑暗中无言的用匕首划着精致的西服,脸上没有什么多余的表情,非常单纯的用一把刀,在漂亮的礼服上撕裂出一个又一个丑陋的划痕。

  他有些无聊,一只手托着腮,随意的望着指针的摆动,另一只手机械的拿着匕首挥着。

  “滴——哒——布谷,布谷,布谷……”

  分针秒针在“12”重合,木鸟立刻飞出来尖叫着吵闹。

  “唰——”

  马修手中的利刃在空中滑出一个完美的半弧,他轻而快的翻了个手,匕首顺着运动轨迹盈盈飞了出去,一把割掉了那只聒噪的鸟。

  世界瞬间沉寂下来,只有刀深深扎入钟的那一刻,发出了清脆的碰撞声响。

  真好听,他开心的想。这也许是这一天唯一令人高兴的事了。

  马修收拾起衣服的碎片,用一个小袋子装着,然后带到卫生间,找了个角落丢了进去。再折回房间,从衣柜里拿出一整套崭新的礼服,自己整理熨烫,自己再穿上。毕竟,他可没有人来照顾他,帮他打理啊。

  把碎衣服藏起来,不是因为怕被别人发现自己的变态行径而多想什么,事实根本也没有人会在乎他扔了什么东西。

  马修对着镜中的自己做出了一个非常好看的笑容。

  他只是不想通过那件只穿了一次就被主人丢了的可怜西服,回忆起那个虽然朝夕相处,可心底只想生吞活剥的人。

  戴好表,他这次通过表盘瞄了一眼时间。

  晚上,七点二十八分。

  阿尔弗雷德那个鸟人该来了,总该来了。那么,他们俩的请柬也应该被递出去了。

  他关掉所有方才为了打扮自己而打开的灯,房内又重新陷入了一片黑暗。然后坐下来,等看着,会不会有人来找他。

  会不会有人来找他呢?或者还是会像以前一样,忘记琼斯家有一个外姓的少爷…

  “叮咚——”

  马修一愣。

  门外人等了一会儿,似乎有些疑惑,又按了一遍。

  “叮咚,叮咚——”

  这回,马修是真的有点慌张了。他手忙脚乱,又对着镜子照了照,还站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,自己还没有开门呢。

  王耀很有耐心的等着,终于听见了急促的哒哒哒的脚步声了。

  他根据这声音判断,来人穿的是皮鞋,很有可能比自己的码要大一点。

  鞋子都穿好了,为什么不下来呢?

  随着一阵门锁被解开的声音,门开了。

  马修先透过缝隙往外看,他打定好主意了,要是服务员保洁之类的,他马上就赶走——

  但是他吃惊了。

  他有些缓慢的把门大打开来,有点错愕看着眼前和善友好的清秀少年。

  有点印象,好像,鸟人挺讨厌他的…?

  主办方的儿子!他想起来了,叫王耀来着。

  “你……您好……”他有些小心翼翼地说。

  

  这回把王耀整的有点不会了。

  这么尊敬?

我是你哥哥的死对头诶,而且,没记错我俩一个班的吧。

  两年了,还用敬语啊。

  他有些不解。

  原著里的马修战斗力可高了,都快赶上伊利亚了。

  怎么这大兄弟看着比现实的加麻大还瘦弱一点?

  马修自小善于察言观色,很快捕捉到了王耀眼里的一丝迟疑,没忍住就想东想西。表情更加拘谨。

  王耀看出对方的紧张,想来是因为自己的表情太刻意,连忙露出得体的礼貌微笑:“你好,马修•威廉姆斯,我是你同学,王耀。请问,你是忘了时间吗?”

  马修突然听见自己的名字,猛的一颤,不可微查的点点头。

  “嗯,”他尽量装作平静地回应,实则心里一阵狂喜。他睁着亮晶晶的眼睛看着王耀。“谢谢你们的细心,我的确是忘了。”

  王耀悄悄松了一口气,又笑着说:“其实吧,人员的任务是交由我一人负责的。琼斯先生只交来了一副请柬,我觉得不对,特地又去查看了一遍。”他尽量诚恳的看着马修。“你果然是忘了,还好我来接你了。”

  这番话的邀功和贬阿尔可都很明显了。

  这当然不是单纯的踩一捧一,王耀也是在试探。

  因为原著中马修是除了伊利亚以外最讨厌阿尔的人,比伊万和王耀还讨厌。

  先不提武力值,单凭借一个弟弟身份,就足以让王耀用心拉拢了。

  而且吧……

  马修这个人设,真的挺单纯的。因为哥哥总是被忽视,所以经常emo。原文,林晓梅用一个生日蛋糕就收到后宫了!

  这简直就是天上掉下来的好队友!

  主要,现在剧情变动太多,王耀只敢先找个简单的下手,恰巧今天天时地利。怕剧情有误,这也是他依然在试探的原因。

  反观马修,他真的没有想那么多。只是有些茫然的看着王耀。

  阿尔惯例忽视他,他早就习惯了。

  但…面前这个人的意思是……他特地找自己,甚至可能……找了很久?

  马修的眼睛忽然有点酸了,他轻轻咬住下唇,忍不住嘲笑自己,怎么心理防线那么弱。

  可是……这个人真的很得好感啊…… 

  他低下头去,终于开口:“嗯……谢谢……”话语中带着微微的鼻音。

  “你不用那么客气,”王耀揶揄的笑了一下,声音温柔。他轻轻的把马修揽到门外,帮他关上门,带他走着。“你能来参加我弟弟的生日会,我得感谢你才是。”

  马修现在真的很开心,跟割鸟不一样的开心,应该是“真正的”开心吧,他想。

  过了一会,他垂首看着脚上其实有些不合适的皮鞋,微微开口:“请问…我可以喊你耀嘛?”

  话到最后已经没有敬语了。

  王耀脱口而出:“当然可以。”

  回答的如此直接,马修有些不可思议。他呆呆仰着身子看着王耀。

  后者背对着他,却拉着他的手,推开了旋转楼梯尽头象牙白罗马风的推拉大门。

  门开的一瞬间,属于俗世的喧闹撞入了马修长久封闭的世界里。

  他默许着面前的人把自己带入这个一直以来忽视自己的世界里。

  没有以前排斥的情感,奇怪……

  王耀转过身,看着马修。

  “嘭——”

  在他的身后,伴随巨大的轰鸣声,绚烂的烟花升空绽放。

  欢呼嬉笑,此起彼伏。

  靓丽多彩的光芒轻柔的落在王耀的身上,时明时暗。

  他展颜,很认真的对马修说。

  “我知道今天也是你的生日。”

  “祝你生日快乐。”

  马修的心脏怦怦跳着,视野瞬间模糊了。

  水光波磷,底下是没有对任何人是放过温暖至深的情意。

  也许对许多人而言,不过是再简单不过的幸福。

  于他,却是在漫长的黑暗里,终于有了一束光。

  

  

评论(45)

热度(2465)

  1.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